第17章
>
“好了,我不怪你,且起来吧。”
罗蔓听了红豆的话,勉强撑起一张笑脸,说道。
“多谢小姐。”
红豆松了口气,谢过罗蔓才缓缓的站了起来。
“你叫什么?”
罗蔓见他清瘦,独自立在秋风中,看着可怜兮兮的,便问道。
“回小姐,小的叫红豆。”
红豆回答道。
“怎么独自出来练嗓子?”
罗蔓问道。
“回小姐,本是想要出来走走,到了这儿突然就想唱了,开始并不打算唱的。”
红豆回答。
罗蔓见他回答的还算有条理,小小年纪甚是可怜,便对身旁的拂冬说道:“赏他些银子吧。”
拂冬听了,便掏出了一个小荷包,伸手往里面抓了一把铜钱,放到了红豆的手里。
“这是我们四小姐给的,小姐心善,你可得好好谢谢我们小姐。”
拂冬边将钱给了红豆,嘴上边说道。
“是!
多谢四小姐。”
红豆得了钱,自然高兴,他本站起来的身子又跪了下去,给罗蔓磕了个响头,说道。
罗蔓本想阻止他跪下,却不及他快一步。
“快起来吧。
不要练得太晚了,免得天黑看不清回去的路。”
罗蔓摇摇头,温柔的对他笑着说道。
“哎!”
红豆听了罗蔓的话,这才又站了起来。
“回去吧。”
方才罗蔓确实是有些被惊到了,因此也没了听戏的念头,对身边的丫鬟们吩咐了一身,便转头要回去了。
身后的红豆低头盯着罗蔓走动时飘动的裙袂,只觉得她走的比戏园子里的那些花旦还要美上许多。
直到罗蔓彻底离开,他才呆呆的回了神。
回了屋之后,罗蔓便早早的睡下了,但睡得并不安稳,她先是梦到了自己死时的一片火海。
她在火海的里头,她的王爷却在火海的外头,她拼命的哭泣嘶吼,外头的人却一脸平静。
画面转动,又是一片血海,一个艳丽的美人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她躺在床上,身下流了一摊的血。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