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从奥地利到日不落帝国TXT > 第222章 驻军问题
第222章 驻军问题
当拉斯洛带着大量随从浩浩荡荡穿过维也纳城门时,天空中已经飘起小雪,
人们开始迎接这年的最后一个季节。
今年是一个难得的丰年,自有记载以来,奥地利的土地上很少出现这种大丰收,人民已经把这当成了神明青睐的迹象。
两年的和平与安定给了奥地利的民众一个安稳的生活环境。
先前由于连年战乱而征收的高额赋税也在和平时期略有减轻,这也算是拉斯洛对奥地利民众的一种补偿吧。
多年战争后的轻薄赋是非常必要且行之有效的手段,可以加快国力的恢复。
即便如此,拉斯洛仍然试图对军队进行一些调整。
奥地利现存的常备军数量依然太多。
他在战争期间疯狂扩充的军队在和平时期给整个奥地利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在和平时期,这些常备雇佣兵的薪水只有战时的三分之二左右。
即便如此,庞大的军队仍然足以榨干奥地利的国库。
为了减轻奥地利的压力,他只能采用一种非常无赖的方法,即将全奥地利的军队分在不同的州屯驻。
当一支军队抵达某个州后,会以军团为单位分散进驻该州的重要城镇,一般是州首府和发达城市。
之后,军团会再次分散,以中队为单位屯驻到各州下辖的省份中,一般是驻扎在各个城市附近。
而这支军队的军费就由维也纳政府和各州的等级会议平摊。
当然,他们也不是白拿州议会的钱,平时这些军队也会承担维持治安,修城防,剿灭流寇的工作。
即便如此,大多数州仍然对军队的进驻非常抗拒,因为军队真的很费钱,谁要是运气不好摊上了,那就只能捏着鼻子掏钱。
要是有人不肯交钱?
都不用皇帝下令,这些骨子里仍然保留着一些雇佣兵习气的土兵们马上就该架起火炮轰击城墙了。
于是,许多有军队驻扎的城市时常会向皇帝递交请愿书诉苦。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